close

最近又開始莫名其妙陷入想要學樂器的情節手上有古箏和琵琶, 但都沒有選擇這兩個, 對國樂一向熱衷的我背叛了它古箏是因為幾年前跟過一個很棒的老師, 後來搬家就沒辦法再學, 想要再找老師就提不起勁, 心裡總覺得找不到那樣的老師了, 頗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嘆至於琵琶, 實在是太難了, 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才可能會有成果, 雖然還曾經參加過檢定, 但還是決定放棄琵琶這個樂器.

flute3  

現在的生活離不開網路, 一遇到任何問題就是上網搜尋, 當然馬上開始長笛探索之旅, 大概了解一下長笛的結構跟價位, 鎖定YAMAHA YFL-471, 這是一把除了按鍵以外整隻925銀的長笛, 網路上找得到的價格大約在 NT$45,000NT$54,000 之間.

flute2  

再來就是找音樂教室, 在住家附近找到了一家音樂教室, 找了個時間去了解一下, 那裏的班主任跟長笛老師認為初學不要買太貴的長笛, 她們推薦一把雙燕 Jupiter JFL-581 RE, 要價NT$18,000.  只有吹口片是925, 其餘部分都是鎳合金鍍銀既然他們這樣說, 也就跟音樂教室訂了一把, 雖然網路上的價錢比這更低, 但基於友好, 還有他們一直強調會拿出廠日期比較近的長笛, 所以也沒有討價還價, 就跟他們訂了.

回家後, 班主任打電話來說, 推薦我更高等級的長笛, Jupiter FANCY II RE, 吹口管是925, 要價NT$25,600.  我說只有吹口管是銀, 我看我還是買NT$18,000那把就可以了, 若將來真的吹得很有興趣, 再跳級買整把純銀的笛子經過一番折騰, 心想若它可以再便宜一些, 就買吧我跟他說NT$24,000可以的話我就拿FANCY II RE這把, 後來就成交了, 要找我這樣的客人大概不容易吧……”不太愛殺價, 就算要殺價也很客氣”……

flute1    

還沒開始上課, 到目前為止, 整個過程讓我自己不停地檢討, 我究竟是想要買長笛還是想要學長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